DSC02173 拷貝

日本四國自由行遊記連載中小豆島橄欖公園

今天的任務是尋找小白風車!(那個小白風車是啥?)

 

停好車,準備好一起徒步探索小豆島橄欖公園嘍

DSC02139 拷貝

說到小豆島的代表物就是橄欖了

自從上島之後處處都能看到與橄欖相關的產品

DSC02243 拷貝

還有綠色圓球狀吉祥物 

DSC02115 拷貝 

DSC02124 拷貝

 

然而最過分的是這個... 

DSC02117 拷貝

 連橄欖都可以出聯名系列未免也太犯規了吧!!! 

DSC02119 拷貝 

DSC02120 拷貝

 但真的很有用因為看到橄欖丘比特的呆樣我就完全被打敗了XDD

著了魔似的ㄧ邊跳針嘟嚷好可愛一邊奔向櫃台結賬

DSC02144 拷貝

 

 1908年,日本從南歐地區引進橄欖樹

 

當時在日本三處進行試種,最後僅有香川縣的小豆島栽種成功 

 

自此小豆島就與橄欖結下不解之緣,百年來始終是日本主要的橄欖油產地

DSC02111 拷貝  

 

園內栽植了約2000棵的橄欖樹,來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樣一共多達19樣品種 

不過我們來的不是結果的季節只能看樹葉(哭)

 

沒關係!風車風車!風車才是重點!

DSC02137 拷貝

見到了廣闊的橄欖紀念館前廣場

但不見小白風車,到底在哪呢?

 

看到了!!!小白風車!!! 

DSC02153 拷貝

(沒錯,顯示為擅自幫風車取名子的女子朝風車狂奔而去XD)

(還幫風車取了個菜市場名哈哈哈) 

DSC02173 拷貝

這個經典的希臘風格風車可不是個普通的建築物

它是與小豆島締結為姊妹島的希臘愛琴海米洛斯島的友好象徵喔! 

DSC02176 拷貝

小白希臘風車高高佇立於小丘上好可愛喔 

俯瞰著色象多樣的海洋,慵懶迷人的氛圍讓人好陶醉

 

 

看完小白風車任務完成心滿意足的繼續散步

 走著走著,這時

DSC02230 拷貝

DSC02231 拷貝

飄雪了!!

  

DSC02228 拷貝

小小的雪花停駐在外套毛毛上頭

好可愛喔 

 

DSC02233 拷貝

園區內都是白色系為主藍色點綴的建築 

讓人有如置身於浪漫的地中海小鎮

 

逛完園區,進到橄欖紀念館內來瞧瞧吧~

DSC02234 拷貝

橄欖紀念館內有橄欖的簡介區,介紹有關栽培橄欖樹的知識

還有餐廳、商店等,一起到店裡逛逛吧~

 

DSC02128 拷貝

這兒不外乎充滿了橄欖相關的產品

從吃的橄欖油、調味料到用的保養品、沐浴用品通通有

DSC02132 拷貝

 

話說小豆島為什麼叫做小豆島呢 

DSC02133 拷貝

 

在很久很久以前,住在島嶼上的居民們

一直一直以為自己住在一個長得很像紅豆形狀的島上

日本稱紅豆為小豆,因此以此為小島取名

 

不曉得他們過了多久才發現

自己其實是住在一個很形狀很像狗狗的島上阿XDD

(其實叫小犬島也滿可愛的呀)

DSC02239 拷貝  

DSC02134 拷貝 

 

 

小豆島橄欖公園地方不算大卻能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沒想到能在亞洲區也能感受南歐似的地中海氛圍吧~

DSC02176 拷貝

這次我們在飄雪的日子到訪,聽說夏季的橄欖公園更是漂亮唷!!(下圖摘自網路,出處

螢幕快照 2014-10-30 下午1.03.43

不如找個機會到橄欖園內散散步再遠眺平靜海面

好好地讓小豆島洋溢的地中海氣息浪漫環抱吧~

 

 

打完收工~

大家掰掰(揮手) 

 

 

 

 

 

 

HELLO  IT'S CALLIE

 

 

http://calliewang.pixnet.net/blog

 

 

TRAVEL IN SHIKOKU

 

 

 

 

 

凱莉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